个人简介

执业领域 ? 公司商事法务 ? 国际贸易与外商投资 ? 科技与创新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 ? 1996年----至今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专职律师 ? 1995年-1996年 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 专职律师 ? 1995年3月 日本京都大学民刑事法专业 法学博士课程毕业 ? 1992年3月 获日本京都大学民刑事法专业 法学硕士学位 ? 1985年---1990年 中国科技部(原国家科委)政策法规司条法处官员 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合同法》(草案)起草工作。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在职进修一年。 ? 1978年---1982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文学学士 代表案例 ? 作为我国较早从事涉外法律业务的资深律师,安念念律师作为数十家中国大型企业和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法律顾问,向中国大型企业和在华投资的外国公司或已在华设立的三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安念念律师受国内外公司的委托,成功处理了大量公司设立、公司合并、公司股权转让、公司清算等专项法律服务。同时,作为国际仲裁、民商事诉讼案件的代理人,成功代理了大量仲裁和民商事诉讼案件。主要有宁波市工艺品进出口公司与日本三丰商社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服装售货确认书争议”国际仲裁案,裁决获胜;代理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七O三研究所诉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保险合同纠纷案,一审、二审判决获全面胜诉;代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域名争议解决中心提起对北京泰德能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域名争议仲裁,裁决胜诉。 社会兼职与荣誉 ? 安念念律师曾在中外法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在中国行政指导是否构成不可抗力》一文被评为2002年首届北京律师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关于投保人合同解除权案例研究》一文被评为2010年第二届北京律师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 安念念律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理事、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专家调解员、中国消费者协会特聘律师团成员。 ? 曾任:中华全国律协女律师联谊会执行委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

个人简历

所在律所: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

专业资格: 11101199711902087

职  务: 权益合伙人

执业年限: 15-20年

地  址:北京朝阳区建外大街22号赛特大厦6层

学  位:硕士

毕业院校:日本京都大学

所学专业:法学

性  别:女

民  族:汉

政治面貌:群众

工作语言:中文 日语

专业领域:[诉讼]仲裁案件 公司综合类业务 互联网、数据及科技金融等金融创新业务 国际贸易与WTO业务

所获表彰及荣誉事项

工作经历

个人业绩

联系我

如果您有法律上的问题需要咨询,或其他业务方面的合作,请给我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