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律师个体 炫丽的职业T台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会员T台

北京朝阳律师协会作为律师的自律性组织,一方面担负着支持律师依法执业、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监督指导的职能,另一方面律师协会更是为律师提供交流、发展、合作的平台,有利于律师更加广泛、公平地参与律师协会的管理,有利于充分发挥协会连接客户与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改善朝阳律师的执业环境,保障朝阳律师的执业权益,塑造朝阳律师的品牌形象,促进朝阳律师业又好又快发展。

全球互联网时代,随着朝阳区律师队伍不断壮大,会员管理、教育培训、报名筛选、朝阳区律师网信息发布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等都对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有的信息系统功能已经难以满足当前律师行业发展的需要。区律协以朝阳律师网为主要载体,逐步推进全区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提高行业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树立朝阳区律师协会在全国行业内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引领着中国律师行业的发展方向。

基于此,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于2015年10月确定,构建最权威最完整的律师简历库,即律师会员管理平台。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会员管理平台围绕“平台、社交、数据”的战略建设步骤,打造“朝阳法律人社群”,构建成的平台可以促进朝阳法律人发展的公益性互助,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互动方式促进体制下法律人的相互了解,认同和互助,旨在为朝阳律师的个人品牌宣传,业务能力的拓展,专业化方面的发展,职业规划以及在促进相互关系健康发展等各方面提供帮助。